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12:13作者:滁州市水利局机关纪委来源:滁州市水利局机关纪委阅读: 字体【  



   2023年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马燕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第一阶段,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水利系统违纪违规案例;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阚乃立2023年市水利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及2024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马燕对市水利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表示了充分肯定,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正视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严实责任,“三不腐”一体推进;三要严明规矩,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四要正风肃纪,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做了专题讲话。
    张勇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水利系统政治生态,奋力推动滁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张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强化从严正风肃纪;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坚定维护纪律刚性;要严格落实贯通协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压紧压实项目监管;要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要强化检视整改整治,力求取得实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