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机关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迅速掀起“全民反诈”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3-09-04 09:20作者:市水利局机关支部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根据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关于“无诈”主题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诈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减少群众财产损失。9月1日下午,由局机关支部牵头,联合局属各支部组织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集中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该片作为首部曝光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犯罪内幕的电影,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聚焦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以紧凑的剧情、精彩的动作场面和扣人心弦的悬疑情节,揭开了境外诈骗工厂“犯罪实录”,传达了国家对于反诈的决心和行动。

当今社会,随着网络科技和自媒体的快速发展,骗子们的诈骗手段五花八门,骗术让人眼花缭乱。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犯罪之一。影片以一个个鲜血淋漓的故事揭露了网络诈骗、网络赌博背后的黑暗和残忍,以近乎纪实的方式揭示了境外诈骗工厂的完整产业链,以前所未见的透明度呈现了诈骗背后的复杂机制,使得大家深刻认识诈骗的危害。

本次集中观影活动以“了解反诈知识,提升反诈意识,切实筑牢防范诈骗的“防火墙””为主题,全体观影者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反诈思想教育淬炼,进一步提高了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踏实做事同时也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工作,不给骗子们有任何可机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