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对城西水库等三家单位2023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效能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7-27 16:50作者:滁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阅读: 字体【  


    7月26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阚乃立带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财务科相关人员对城西水库等三家直属单位2023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效能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汇报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任务、打造特色亮点、守正创新推动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效能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三家支部2023年上半年党建等台账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支部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阚总对三家单位党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党支部能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
    阚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为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基础;二是聚焦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巩固堡垒,促进业务发展。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滁州水利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阚总一行实地察看城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调研临时党支部软硬件情况。阚总在临时党支部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重点项目进度进展等情况后,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问题,积极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滁城“大水缸”水质达标,对其他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并充分肯定了临时党支部发挥的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