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水利局凝聚各方力量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24-03-23 08:09 来源:政策法规科 阅读: 字体【  

2024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 “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进广场、进社区、进机关、进媒体”等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倡导节约用水,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争当节水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恩彬,二级调研员朱伟和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进广场宣传。322日上午联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等市直部门和水利系统16家单位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彩虹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水法》《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水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有关节水常识、解答有关水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参加宣传的相关部门积极向现场群众普及本部门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进媒体宣传。31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恩彬带队,走进滁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围绕活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与主持人和听众、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向广大听众观众宣传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322日开始,通过滁州3个电视频道和3个广播频道连续播放30天的公益宣传,通过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刊登公益宣传,积极倡导节约用水,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争当节水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加强水资源保护。

三是进社区宣传。322日下午联合南谯区水利局在花园社区开展水法律法规、节水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节水宣传视频,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共向社区居民发放世界水日特刊,水法宣传折页、单页,节水宣传读本、单页1000余份。

四是进机关宣传。在办公楼一楼大屏上滚动播放《3·22“世界水日”来啦》公益宣传,在办公楼张贴节水宣传画;利用各种载体,采用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是社会面宣传。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滁州市图书馆、陈桥社区、滁州市田家炳学校等单位因地制宜、面向居民、青少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3.22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居民、青少年学生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

 

在“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期间,滁州市水利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普法进库区、节水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普法与节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