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01-15 15:44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2020年1月13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学习例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机关、非独立核算、河道局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郑田生主持。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学习《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需做好三件事》和《夹生干部如何尽快熟起来》。

        会议传达了主题教育六项新探索、新经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一是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六是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会议强调,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会议指出,“夹生干部”的本质表现是不担当、不作为,甘于平庸。破解“夹生干部”一知半解的问题,必须针对其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和模糊认识,督促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着力克服其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等问题,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同时,要更多选拔任用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尤其要注重选拔任用在重大斗争中经过磨砺的干部,以引导和带动更多干部到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风口浪尖上承担使命责任,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