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勘测队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17:40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2020年9月16日下午,水利勘测队在队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活动,学习课件为《1937南京记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侵华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了长达了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30万中国人惨遭杀害。这就是震惊世界历史、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它是中国近代苦难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中华民族烙上了永远不可抹灭了印痕。1994年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馆长朱成山5次带领夏淑琴、李秀英、李高山、倪翠萍等大屠杀幸存者赴日控诉战争罪行,向日本民众揭示历史真相。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 从2014年起,每年的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通过学习我们得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来自无数革命先烈的不屈奋战,来自无数中华同胞的鲜红躯体,是他们用誓言、鲜血和生命讴歌了峥嵘岁月,谱写了中华儿女的不朽篇章,铸就了民族崛起的盛世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