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宁跨区合作两岸同治打造最美滁河

发布日期:2020-08-25 09:08作者:杨帆来源:市河长办阅读: 字体【  

    滁州市和南京市隔滁河相望,一衣带水、山水相连。为保护好滁河,从8月19日开始,滁宁两地河长办滁联合行动,出动车辆6台,船只3艘, 30多人,沿滁河左右岸堤防共同巡查河道,开展水面保洁和“清四乱”工作,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本次联合行动,一是结合近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由两地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集中专项打击滁河禁捕区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办涉渔“三无”船舶案件2起,清除取缔“三无”渔船18艘、销毁违法网具130张。二是着力开展“清四乱”工作,共清除河道内违规搭建简易工棚2处,清理滩地堆放垃圾1.5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沿河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1300多份,向沿河居民宣传河湖保护规定,滁河保护有关要求,请求沿河居民主动协助管理部门加强滁河保护,积极向关部门举报破坏河流健康的违法违规案件。
    行动中,两地还在浦口区滁河管理所会商研讨,总结第一次联合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商定下次行动的时间和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