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白蚁防治所开展“白蚁防治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6 19:35作者:白蚁所 尹立志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2020814日下午,市白蚁防治所党支部与来安路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白蚁防治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通过设置白蚁科普宣传展板、摆放白蚁实物标本、发放《白蚁防治科普宣传册》等,以便使社区居民更直观的了解白蚁相关知识。其次,市白蚁防治所所长刘向阳从昆虫的基本知识什么是白蚁,白蚁的危害是什么,产生白蚁的原因以及一旦发现白蚁如何处理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给社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白蚁王国》科普课,并与大家分享了《白蚁防治科普宣传片》,同时还设置了白蚁防治知识有奖答题环节,让同学们对白蚁以及白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现场共发放《白蚁防治科普宣传册100余份,白蚁防治宣传页200余份,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白蚁防治所将加大白蚁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将“啄木鸟.白蚁卫士”志愿者活动与双报到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双报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滁州、保障城市房屋住用安全提供服务

    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现场报道了整场活动,刘向阳所长现场接受了滁州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