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物资储运站志愿者冒着高温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1 09:17作者:何宗奇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近日,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市防汛物资储运站志愿者们不顾高温头戴小红帽手拿小旗在南谯和明光路交口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疏导指挥工作,指导市民文明出行,不闯红绿灯,做文明的交通市民,不断对过往的行人及车辆进行文明劝导,他们面带微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请等一下,现在是红灯”这是市防汛物资储运站志愿者王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很多公民因为赶时间这种借口,成为了交通违法者。当红灯快转成绿灯的前几秒,很多没有耐心的市民,迫不及待得想过马路,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就会站出来将他们及时阻止,我们不能钻了时间的缝子,每一秒我们都应该坚持“红灯停,绿灯行”的原则,让我们做一个知行合一的行动者,不能明知故犯,守法守礼、为人为己。

  志愿者们恪守职责,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行动中来,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维护了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也强化了自身的交通安全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出行,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更利于创造出一个文明,礼让,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