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道管理处持续抓好主城区河湖创建巡查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5:30作者:市河道管理处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巡湖巡河要常态化的指示要求,有效提升城区河湖面貌,确保以良好的河湖面貌迎接下个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7月13日上午,市河道管理处河湖巡查组对主城区河湖治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
检查督查总体情况良好,主要河道清流河的沿岸岸线岸坡、水面、河道管理保护范围内未发现有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明湖、南湖、北湖等也干净整洁没有垃圾漂浮物。
   检查督查发现存在问题:龙蟠河紫薇路桥西侧河面有枯枝和零散垃圾;菱溪湖公园有污水直排流入现象。
   下一步巡查组将通知管理责任单位,及时清理龙蟠河河床内枯枝和零散垃圾;对污水直排问题交琅琊区相关单位整改。巡查组要求各管理责任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建立起长效机制,坚持不间断巡河巡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大战苦干40天,以实现市委“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