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水利职工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6-19 10:05作者:水资源科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近期,水利部颁布实施了《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为全国水利职工划红线、立规矩,规范每位水利职工的节约用水行为,让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成为水利行业本色。

    水利部门是全社会节约用水监督和管理部门,作为水利系统职工应带头履行责任义务,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用水行为,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在此,向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做一名节水的践行者。

    关注水资源状况,树立节水意识,懂得节水知识,落实节水行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杜绝浪费水;家庭生活注重使用节水器具,提高用水效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

    做一名节水的倡导者

    宣传节水知识,传导节水理念,倡导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

    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

    及时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用水行为,发现浪费水现象要敢于制止,敢说敢管,形成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树立水利行业节约用水的文明形象。

    用水当惜水源之珍,节约用水光荣;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浪费用水可耻。节约用水,你我同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落实“节水优先”、呵护生命之源、建设幸福河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