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规中心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月”第二期主题公益直播

发布日期:2022-06-17 15:39作者:水规中心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6月16日下午,市水利规划技术服务中心组织职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收看了“应急管理空中大讲堂”系列公益直播。

此次直播课程内容主要围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院长刘铁民以“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责任制解读”为题作专题授课。主要讲述了安全生产工作基本制度和责任体系,解读了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调了失职照单追责、尽职照单免责相关内容。

课程内容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今后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通过血与泪的教训提醒大家重视安全,珍爱生命,让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