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集水库加强巡逻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16:01作者:沙河集水库管理处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当前已进入汛期,又逢暑假临近,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形势严峻。沙河集水库管理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为库区周边群众、青少年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目前,水库管理处已对库区及干渠周边易发生溺水的重点水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不同的安全警示牌60余块,悬挂警示标语10余幅;沿库区、干渠人员密集地张贴和发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设立防溺水看管值班点和防溺水应急救援物资存放点,配备了救生衣、救生圈等物资,大坝迎水坡和泄洪闸几处重点地段摆放了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对溺水事件多发期、节假日、主汛期等重点时段、重点隐患水域实施加强巡查力度,规范值班值守,增加巡查次数,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及时劝离库区、干渠内戏水、游泳、垂钓人群,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下一步,沙河集水库管理处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实施高强度防溺水举措,加强巡逻频次,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