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规中心参加新建社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4作者:水规中心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传承发扬我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1日下午,市水规中心组织志愿者参加在共建单位新建社区开展的“传递浓情粽意,培育文明新风”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小巧玲珑的粽子便成型了。大家在活动中彼此帮助分享,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粽叶飘香,大家欢声笑语,包的不亦乐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群众发放“立家观 传家训 树家风”、“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等宣传册,倡导广大居民共树移风易俗、绿色健康文明新风尚,共建文明和谐大家庭。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提升了居民幸福感,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滋养中华文化血脉,积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