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沙河集水库管理处与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7:40作者:沙河集水库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61上午,滁州市沙河集水库管理处与共建单位丰乐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以“粽香传千古 国学润人生”为主题。活动通过经典国学文化教育、包粽子比赛形式精彩呈现。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节日传统、习俗,普及了端午节相关知识;接着进行国学经典朗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包粽子比赛中,包粽子能手们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把粽子包得又快又好看,一片片青绿色的粽叶,在各自的手中赋予了传统文化的意义,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包粽心得,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体验了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乐趣,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感情的认同感,也切实传承了传统文化,自觉践行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