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扎实开展取水许可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3作者:办公室来源:南谯区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6月21日,滁州市南谯区水利局水行政执法队伍组织前往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滁州锋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5家自备水源企业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条逐项检查了企业计划用水制度执行情况、节水定额标准执行情况、用水记录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等。对个别企业用水记录台账不全面、节水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现场监督检查,有效督促了取用水户严格执行计划用水,规范取水许可管理秩序,促进节水措施的落实。下一步,南谯区水利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化节水宣传工作,增强用水户水资源保护意识,带动全区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