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强力推进城区易涝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0:51作者:办公室来源:天长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连日来,天长市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施工力量对城市港口路内涝排洪渠进行河道疏浚和清淤工程,出手彻底解决城郊结合部易涝点易涝“顽疾”。

为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天长市全面启动城区4个易涝点整治工作,并列为天长市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着力提升易涝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据悉,今年天长市内涝整治内容涉及情人桥箱涵排口改造,河畔嘉园小区易涝点、孝老小区易涝点、港口路雨污管线,总长度共计约1000米,项目总投资约2260 万元。

    由于天长市老城区雨水管线建设年代较早,设计标准低,后期管养不到位,造成汛期暴雨来临之时,部分小区及道路出现积淹水现象,影响了市民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近年来,该市在做好前期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部位、地下构筑物、低洼地带的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按照“一个易涝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分析查找易涝原因,制定操作性强、可彻底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并明确时间进度,力争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