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多措并举抓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0:35作者:吴初来源:滁州市琅琊区水利局阅读: 字体【  



鉴于近期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6月18日区水利局召开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桂斌主持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防溺水工作要求,并做了以下工作安排:一是结合河湖长制推进防溺水工作,向全区各级河长湖长发送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二是增加防溺水标识标牌数量,覆盖全区所有水库岸线;三是开展水域专项督查,逐一提醒约谈水库权属主体和实际管理人员;四是开展水利设施安全排查,排除水闸、泵站、水库大坝及溢洪道管理范围内防溺水隐患。

18日至19日区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双休,分成3组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已完成排查水库42座、其他河、湖、水系8条,对水库、河岸较长的地点,增加安装防溺水标识标牌95处,督促有关街道、村、社区河长及时完成防溺水专项巡查。

下一步区水利局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隐患排查纳入工程日常巡查、河湖“四乱”问题排查、安全生产检查、防汛检查等工作中,常态化做好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