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水利局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16:16作者:李传友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6月10日上午,来安县水利局邀请安徽助安防火中心丁琰教官来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各库站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中,丁教官主要讲解了容易发生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火灾自救,家用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常使用。随后,大家还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消防人员就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尽讲解,并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掌握正确的灭火步骤和灭火方法,成功扑灭火源。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范火灾、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今后应对和处置突发险情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