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开展“防触电、防溺水”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5:39作者:吴正东来源:天长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检查二峰二级站“防触电”


检查釜山水库“防溺水”


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

69日上午,天长市水利局副局长、局关工委名誉主任丁超,局关工委主任陶振华、副主任陈传麟和施振业等一行,深入基层水管单位,开展“防触电、防溺水”专项检查活动,切实做好暑假期间青少年“防触电、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此次检查,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还邀请了该市关工委副主任汤长玉等有关人员参加检查和调研。

检查中,天长市关工委、该局关工委领导先后来到该市二峰电力灌溉总站二级站、高峰水库管理所、川桥水库管理所、时湾水库管理所、釜山水库管理所等基层水管单位,现场检查各单位的机电设施、涉水工程周边“防触电、防溺水”警示牌、标识牌设置情况,以及应急救援救生物资保障情况。每到一个检查点,天长市关工委、该局关工委领导与各基层水管单位关工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话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就此次“防触电、防溺水”专项检查活动,天长市关工委对该局关工委超前谋划、行动迅速、措施严实的工作作风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再接再厉把水利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升到新高度。

期间,天长市关工委、该局关工委领导还对基层水管单位关工委“八有、四上墙”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和业务指导。

下一步,天长市水利局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高度重视暑假期间青少年“防触电、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加大电力设施、涉水工程的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开展“防触电、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扎紧扎牢安全工作的“篱笆”,让青少年远离危险,呵护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