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河长密集巡河 精准“把脉”治河

发布日期:2021-10-01 16:33作者:吴初来源:滁州市琅琊区水利局阅读: 字体【  

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副总河长、南湖区级湖长王政开展第三季度巡湖工作调研。王政现场查看了南湖河湖划界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河湖岸线保护进行安排部署。近期,琅琊区区级河长密集开展巡河行动,以“见行动”推动全面推行河长制“见成效”。

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副总河长、南湖区级湖长王政开展第三季度巡湖工作调研。王政现场查看了南湖河湖划界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河湖岸线保护进行安排部署。

9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内城河区级河长程晨带队对内城河全线开展巡河工作。程晨强调,内城河联系单位要和市直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做好激活内城河水系的项目谋划工作;要全面梳理排查类似下水关至内城河闸站水面管护责任不明的问题,尽快落实管护主体;相关街道和社区河长要加密巡河频次,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河湖“六乱”问题。

9月23日下午,琅琊区副区长、西涧湖区级河长朱全文带队对西涧湖及小沙河开展巡河工作。详细询问了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情况和河湖保洁及水污染排查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西涧湖拆除矮围(库中库)专项整治行动扫尾工作落实情况等。

小结:在区级河长的“头雁”引领作用下,琅琊区各级河长都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区河长办下一步将对区级河长巡河交办的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统筹各方扛起治河的责任,做好相关项目谋划工作,把琅琊区打造成生态治理的样板和休闲旅游的经济带,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