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练子山水库通过省级幸福河湖创建市级核验

发布日期:2021-09-28 16:41作者:刁永庆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9月27日,水利部淮河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滁州市水利局及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专家形成验收组,对来安县练子山水库省级幸福河湖创建进行市级核验。县政府副县长王海甲,县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许友军,副局长张睿陪同验收。

在练子山水库,验收组一行在聆听练子山水库人文历史、生态建设和乘船环视后,对练子山水库水清景美、鹭鸟成群、松涛蔽日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围绕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水域岸线、河湖管护、创新举措等七大类22项指标,给予现场打分及点评。验收组认为来安县高度重视省级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对创建举措高位推动,对创建内容亲力亲为。

在对练子山水库创建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验收组提出宝贵意见,一是细化台账工作,完善佐证资料,巩固创建成果;二是建立长效管理,确保水质、生态稳定;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幸福河湖共建共享的社会效益。

会上,王海甲表示,我县将以本次核验为契机,立足来安实际,进一步用心琢磨,持续发力,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示范河湖、幸福河湖建设,着力打造一批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