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新《安法》宣传有力度 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1-09-27 11:08作者:何昊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来安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宣贯工作,确保新《安法》宣传有力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处。


我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此次学习主要围绕新《安法》的新亮点、新要求,深入剖析了各单位落实好新安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重点解读了新安法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调整,全面阐述了对相关责任单位的法律责任做出的新规定,形象对比了新旧两部安全生产法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深入学习新《安法》;要理论联系实际,将新《安法》落到日常工作中去;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工作,确保新《安法》宣贯落地落实。


我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进单位、进工地活动。局安全办分别前往各二级机构和我县主要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新《安法》宣贯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相关人员讲解新《安法》重点内容,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运行和施工的安全保障。

在宣贯工作的同时,局安全办对各二级机构及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并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按质进行整改,确保“两节”期间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