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县级总河(湖)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09:38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9月24日上午,全椒县县级总河长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椒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杨光出席会议,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全椒县级副总河长唐雨主持会议。全椒县委副书记纪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晨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娅琼,副县长秦安明、叶晓飞、陈劲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全椒县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关敬海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椒县副县长、县河长制秘书长秦安明就下一阶段河长制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杨光作了重要讲话。

杨光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合力,推进全椒县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杨光强调,要加大问题摸排,查清滁河及其各条支流存在问题,挂图作战,逐个销号。要持续强化水资源保护,确保水源地安全。要突出源头治理,加强滁河沿线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和排污口整治,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问题。要加大清四乱力度,特别是沿河各镇,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属地范围内的水污染问题,切实改善滁襄河水环境质量。要强化监管考核,完善工作台帐,采取约谈通报等形式,督促问题快速整改销号。

县级副总河长、县长唐雨强调,县水利部门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工程保安全、抢饮水保生产、争资金保来源、争创建保先进,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支持。

19个县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10个镇镇级总河长、镇党委书记,县河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椒县2021年河湖长制考核办法(审议稿)》和《全椒县水利工程建设方案(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