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定远华塑“4.7”事故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3 19:10作者:何昊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4月12日上午,来安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定远华塑“4.7”事故警示教育,局长许友军、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刘正友、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库站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正友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紧急通报以及4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定远华塑“4.7”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许友军局长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汲取“4.6”池州商场火灾事故和“4.7”定远热电厂闪爆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全面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监管。二要立即开展安全检查,集中整治安全隐患。局安全办要抓紧组织开展一次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一方面要强化水库大坝、泵站、水闸、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做好汛前安全检查,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另一方面要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特别是在建水利工程的施工安全隐患治理和开口子工程的堵口复堤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告安全信息和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