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县级河湖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3 15:38作者:茆荣月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12日下午,来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冲水库县级湖长兰明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八港水库县级湖长张立梅共同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张睿,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副书记、镇长徐树植,镇长助理陈翠凤等出席会议。

首先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张睿介绍了车冲水库、赵八港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县、镇、村三级湖长的工作职责,要严格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日常监管和巡湖工作,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控等工作,针对巡湖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跟踪问题整改,确保将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就水库存在的零星养殖、库区生活垃圾、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发言讨论,一致认为各级湖长要加强巡湖履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交办、整改,直至问题解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明传强调,一是责任捆绑,县、镇、村、库责任一体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水库常态化管护,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二是认真履职。各级湖长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巡湖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信息畅通。各村、镇负责人,对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畅通。要构筑责任共同体,明晰责任,加强督查,争取早日实现山青水绿的生态保护目标。

会后,车冲水库、赵八港水库县级湖长分别到责任水库运用河长通APP进行了现场巡湖。

车冲水库、赵八港水库镇村河湖长,水库管理所负责人,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