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水利局落实创业南苑入河排污口整治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1 13:57作者:办公室来源:南谯区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落实省环保督查整改项目,完成区纪委杨书记督查时提出的9月底解决创业南苑入河排污口问题,区水利局高度重视,局长亲自部署,积极谋划,于9月18日提前完成创业南苑排污口整改任务。并资助银花社区3万元用于入河口周边环境整治。9月21日,我局人员前往创业南苑对治理成效进行回访。


    9月7日,区纪委杨书记督查时指出要尽快整治创业南苑入河排污口问题,并交由我局实施。我局立刻组织人员前往排查,调查发现入河口污水外排的主要原因是雨污混流。我局坚持问题导向,确定了“截污纳管”的工作方案,把污水截流纳入污水截污收集管系统进行集中处理。同时迅速组织施工队伍,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我局领导亲自部署,谋划安排,9月17日创业南苑入河口整改开始施工,18日提前完成创业南苑入河排污口整治。21日我局人员再次前往,对入河口整改效果进行回访,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南谯区水利局始终以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连心河为目标,坚持“实在、实干、实绩”导向,对入河排污口问题坚持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分类施策,不负组织所托,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工作,办好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