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水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9 08:50作者:何昊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9月2日下午,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友军主持召开全局局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并传达滁州市水利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县水利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股室及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升抗御自然灾害能力、长江大保护、谋划“十四五”淮河治理、加强巢湖治理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着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水利力量。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实抓细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加强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严密防范台风和局地强降雨影响,全力夺取抗洪抢险全面胜利。二是要加快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加快实施进度,确保群众生活生产需要和明年度汛安全。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论述,针对近年来水旱灾害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抢抓机遇,全面启动新一轮“一规四补”,扎实谋划建设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制定灾后水利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全力推进灾后水利建设。四是要聚焦高质量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因灾影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实现问题“动态清零”,持续巩固提升水利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完成水利脱贫攻坚任务。五是要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认真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六是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见行动、见成效”,进一步发挥河长湖长牵头的制度优势,推动落实河湖长制“六大任务”,持续改善河湖管理面貌。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市水利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防汛抗灾、农村安全饮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加固、河长制、水土保持和水政水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要制定好“今冬明春”的工作计划,固化目标、落实责任,逐一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