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着力推深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08:13作者:办公室来源:全椒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9月3日下午,全椒县水利局局长关敬海带领局机关扶贫帮扶责任人茆恩波、程锋、张红等一行,前往全椒县二郎口卜集村和广平村等地,看望并慰问由县水利局负责帮扶的部分贫困户。

每到一位贫困户家,关敬海都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和饮用水情况。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年。在贫困户杨延传家,关敬海亲切地与杨延传握手交谈,询问他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当他看到杨延传家的生活条件还比较简陋时,他当即嘱托村干部安排施工队,帮助杨延传家铺设水泥地,安装卧室隔墙。在贫困户任芬家,关敬海鼓励任芬,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建立生活信心,勇战病魔,早日康复,并嘱托帮扶责任人程扬为她送去励志书籍。

走访慰问贫困户期间,关敬海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抓住当前扶贫关键期,扎实开展入村帮扶工作,切实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特别要加大重点贫困户帮扶力度,学透用好扶贫政策,帮助他们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确保完成水利部门年度扶贫任务。(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