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水务局筑牢防溺水安全警戒线

发布日期:2020-08-19 08:24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目前,正是高温酷暑天气,为切实保障暑期学生安全,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凤阳县水务局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警戒线,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传达市水利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制定水务系统防溺水实施方案,部署本辖区内防溺水工作。

二是筑牢水库安全网。开展水库及周边安全隐患摸排行动,了解水利工程现状,排除隐患,在水库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牌和监控设备,在大坝交通路口安装限高限速警示标志和大坝水尺观测防护门。为保障居民人身安全,防止进入库区范围,对沿水库岸线、溢洪道两侧加装安全网。目前,全县水域岸线已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牌300余个,监控设备110余套,安全网15.6公里,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50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水库周边村庄社区,发放《致水库周边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禁止进入水库管理范围内实施游泳、钓鱼等水事违法行为,杜绝落水溺水事故发生,提醒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承担监护责任。与学校开展联合教育,走进校园课题宣传青少年预防溺水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群等形式发布警示信息,开展警示教育。广泛运用电台、广播等媒体,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溺水氛围。

三是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所属水库管理部门安排专人管护,实行每日例行巡查,利用水政执法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加强辖区水域巡查工作,完善巡查路线并做好巡查记录,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官沟水库防溺水警示牌图片

官沟水库防溺水宣传横幅图片

 

官沟水库喷涂防溺水宣传标语图片

 

(凤阳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