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调研指导防汛及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08:16作者:张松、柏广烜来源:定远县水务局阅读: 字体【  

7月11日上午,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深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研指导防汛及水利工作。副县长黄保云参加。

在听取了全县水库水位库容、降雨情况及目前全县防汛工作汇报后,邹军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任务,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


      邹军要求,一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近期雨水较多,旱情形势总体好转,但要高度重视由于水库底水不足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调洪演算、坝体安全鉴定,细化防汛抗旱方案、抢险物资储备,把各项措施抓到位、落实好;二是坚持建设管理两手硬。要持续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水利末梢灌溉、小型水利工程监管、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等问题,在水利建设及监管和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不断创造出定远经验;三是坚持改革发展两驱动。要深化全国农田水利综合改革试点、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和农田水利工程监管体制改革,在全省持续领跑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深入分析县域水资源现状,真正把“十四五”规划谋划好、谋划实,进一步补齐水利发展短板弱项;四是坚持点面结合两发力。要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完成全县水资源论证。要聚焦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进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一期工程前期工作,研究提出科学合理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