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委来天长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4:05作者:吴正东来源:天长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76日上午,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副处长吴旭一行来天长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天长市水利局局长熊俊龙,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范明等有关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中,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副处长吴旭一行来到天长市大涧口中型水库,现场查看了水库泄洪道、放水涵等大坝枢纽工程设施,详细了解当前水库泄洪流量、汛期调度控制运用计划执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编制、放水记录薄填写等情况,对水库管理和运行工作给予了肯定。

就切实做好当前水库防汛工作,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梅雨季节,强降雨多发或突发,水库运行管理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水利部印发的《汛限水位监督管理规定》要求,执行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不得擅自在汛限水位以上蓄水运行;同时严禁在溢洪道口加装阻水拦网等设施,并保证溢洪道出口通畅无杂树杂草,确保水库度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