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举办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10:13作者:办公室来源:来安县水利局阅读: 字体【  

2020年6月24日,来安县水利局在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新闻发布会。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股长吴初同志就我局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发布会上说明,截止6月22日,累计降雨475.9mm,较常年同期基本持平。内水情况:全县蓄水工程共蓄水11133万方,较2019年同期偏少21%。其中5座中型水库蓄水3022万方,较2019年同期偏少10%。外水情况:汊河闸上水位7.19m,基本满足沿河电站提水需要。全县水稻计划栽插76万亩,已完成70万亩。

2020年我局抗旱工作在农业抗旱和安全饮水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解决措施。下一步会继续坚持“先生活、后生产、抢提外水、慎用内水”的用水原则,内水资源优先调配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农业灌溉和工业生产以提外水为主。同时结合当前旱情,全面检视抗旱问题短板。抓准时机实施“江水北调”重点抗旱项目。申报了“万亩圩口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沛河引调水工程”、“中型水库灌区续建配套工程”等7个专项债项目,“2020年度抗旱水源替代工程”、“来城供水安全保障工程”、“来城供水水源地增容工程”4个中央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