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水务局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溺水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0:23作者:梅正龙、陈章来源:定远县水务局阅读: 字体【  

   为从源头上加强水域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定远县水务局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监管责任。

  一是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成立县水务局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职责,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二是成立巡查组,安排国管水库管理人员结合汛期防汛值守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劝导在水域周边戏水玩耍的大人小孩,做好巡查工作记录,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及水管单位根据工程情况或水域情况制定防溺水工作制度和防溺水应急救援制度,制度文件包含防溺水巡查人员及责任,同时开展演练,局机关安全领导小组不定期对防溺水工作开展检查,对工作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追责、限时整改。

  三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排查补充重点水域安全警示牌、微信传播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四是对全县涉水工程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杜绝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