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6:45作者:滁州市水利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清正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5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党纪一小时”专题宣讲会,市沙河集水库党支部郭玉良同志进行宣讲,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直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郭玉良同志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眼里的守规矩、讲纪律,二是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四是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五是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六是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南谯区水利局原局长徐德华典型案例及其他3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个别党员干部在强化党纪国法的学习上思想懈怠、在赋予神圣职责的岗位上谋取私利、最终蜕变成为腐败分子的行为,警示干部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局机关纪委集中通报了水利系统违纪违规不作为典型案例十三个,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持“三个摆进去”,从水利系统发生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全面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切实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冷静清醒,以脚踏实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营造水利系统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良好氛围,为滁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