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市长在省级总河长第6次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2-06-08 15:58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6月8日,省级总河长第6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长、省级总河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级河湖长和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长、市级总河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代表滁州市作河湖长制工作典型发言,市领导邓继敢、苏虹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级总河长、河长和县级相关单位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滁州分会场会议场景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张肖汇报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滁州等4个市和省直3个单位作典型发言,播放了河湖问题警示片。省长王清宪部署安排当前全省河湖长制工作重点。

王清宪省长强调,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抓好河湖生态保护。要严格保护水资源,建立覆盖省、市、县三级的水资源“双控”指标体系,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加强地下水开采管控和饮用水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源头防控,深入推进长江、淮河、新安江、巢湖等重点流域治理,持续提升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要大力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工程,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深入实施长江“十年禁渔”,高标准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要切实抓好河湖突出问题整改,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健全全覆盖河湖管护机制,构建激励和问责相结合的考核机制,推动形成河湖治理保护新格局。

吴劲市长在典型发言中指出,滁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为抓手,标本兼治、综合施治,河湖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健全工作体系,推动全域治水;二是坚持水岸同治,深化精准治水;三是创新工作机制,聚力长效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