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滁州市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7:25作者:水资源科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3月7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滁州市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阚乃立主持,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11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上,局水资源科就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进行了详细分工部署,各参会单位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落实河湖长制和建设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一是要积极统筹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切实做好考核工作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进展三是及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找出考核中的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考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考核细则,按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保质保量完成考核任务,确保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