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制5年工作回顾之三

河湖长履职篇

发布日期:2021-12-06 11:23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河长,全面负责全市河长制工作。五年来已组织召开市级总河长会议6次,从2020年起共同签发了4个总河长令,明确指令河湖长制阶段性重点工作,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还担任淮河的河长。各县市区强化河湖长责任,县市区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但要担任总河长,还要担任具体河湖的河湖长,不但要挂帅,还要出征。


图为许继伟书记在第六次总河长会议上部署安排全年河湖长制工作


图为吴劲市长到西涧湖巡湖指导工作

2020年,许继伟书记巡河巡湖4次,向有关单位交办淮河干流“四乱” 问题8个,全部完成整改。今年8月3日,许继伟书记到沙河集水库、城西水库巡湖调研;8月31日赴定远县南城河调研综合治理工作。7月5日,吴劲市长深入滁河调研指导河湖保护和防汛工作,8月29日又到城西水库巡湖调研指导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其他市级河湖长也按要求履行河湖长职责,完成河湖管护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的示范引领下,近5年来各级河湖长严格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协调解决涉河涉湖重大问题,截至目前,各级河湖长已累计巡河巡湖73714次,发现问题45876个,所有问题基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