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蚌埠市开展联合河湖长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11:08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12月3日,滁州市河长办、蚌埠市河长办针对省河长办反馈的有关问题线索,在天河湖支流刘府河开展联合河湖长相关工作。两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为两地在联席会议上交流发言

两地沿天河湖支流刘府河沿线实地巡查,查找问题,研究问题,协商解决办法。针对巡查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两地联合召开了联席会议,就合作提升刘府河河湖长制工作和管护水平达成了共识。一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巡查向上延伸、向外延伸,发现有影响河湖健康的情况,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尽快解决;二是进一步巩固互通机制,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两地强化沟通,互相通报相关情况的处理办法、处理结果,保持步调一致、标准一致;三是进一步落实常态管理,落实好河湖长巡河巡湖相关要求,加强检查督查、整改督办,努力提升河湖管护水平,改善天河湖及其支流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