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定远县、天长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1-10-15 09:40作者:水资源科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1012-14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阚乃立率滁州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评估验收组对南谯区、定远县、天长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开展市级初验。


验收组现场查看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开展情况


验收组现场听取企业节水工作开展情况


验收组现场查阅小区用水台账等资料

验收组一行前往企业、小区、灌区、公共机构等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及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机关节水、居民生活节水、农业节水高效灌溉、工业用水节水工作开展等情况。


召开节水型达标建设工作市级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观看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专题宣传片,查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并对照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和《安徽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技术评估指南》进行综合评分。经技术评估,一致认为南谯区、定远县、天长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市级验收。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南谯区、定远县、天长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南谯区、定远县、天长市继续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进一步强化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的用水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方案,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对照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完善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继续夯实节水工作成效,补齐缺项,提高得分点,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