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巡河调研池河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8:47作者:河长办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4月1日,滁州市副市长、市级池河河长陆峰到池河巡河调研,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河长办副主任阚乃立和池河联络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时金发陪同。

陆峰深入池河支流马桥河定远县穿城段,实地查看马桥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河道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进度。


图为陆峰副市长在池河支流马桥河听取综合治理建设单位的汇报

陆峰强调,要加快池河河长制工作推进力度,重点要放在重要支流的治理上。特别是横穿定远县城的马桥河,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把这条以前的臭水河治理成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

陆峰要求,一是要推深做实河长制,加大池河管理保护力度,坚决贯彻落实省总河长第1号令,实现“清六乱”工作常态化,保证池河良好的水生态、水环境。二要加强综合治理力度,提升标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要加大生态湿地建设、景观带建设,让群众有实施河长制的获得感。三要结合池河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解决好突出存在的问题,要着力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居民生活区的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升级扩容,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四要强化协同合作,定远、凤阳、明光三县市和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联系,全方位、无死角的将整个池河流域管理好、保护好、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