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淮南市开展联合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5:24作者:河长办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2月3日,滁州市和淮南市开展高塘湖联合河湖长制相关工作。滁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河长办副主任阚乃立,淮南市河长办副主任刘树开和高塘湖定远县、大通区县级湖长参加了活动。


图为两市开展联合巡湖工作

两市人员先后深入定远县和大通区高塘湖湖区现场,实地巡湖,查看了解高塘湖管理保护、湖长公示牌设置、河湖长履职有关情况。随后,在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召开联席会议,共商治湖大计。两市市县乡三级河湖长和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高塘湖湖长制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高塘湖湖长制相关工作形成了共识,全面加强了高塘湖湖长制的工作力度。


图为两市召开联席会议

两市表示,一是要加强联动机制的落实,按照联合湖长制合作协议,定期召开会议,互相通报有关情况,加强协作协调;二是要形成合力,加强对高塘湖的管理保护,围绕水质达标、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步调一致、标准一致,共同推进;三是要加强综合治理力度,两市围绕高塘湖“一湖一策”,同步开展河湖综合治理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工程施工建设等;四是要以大保护为基础,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好的方法,共同把高塘湖湖长制落实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