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来滁调研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5:52作者:人事科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9月23日上午,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维国带队来滁州市调研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天长市水利局、定远县水务局、凤阳县水务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县水管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传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周孟松参加会议。

会上,高传祥主任首先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基层水利单位落实水利人才政策和人员流失情况、在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有关建议、水利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举措水利人才专业技术力量在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支撑保障情况等。随后,参会的各县市水利(水务)局及基层水管单位代表分别就当前基层水单位人才现状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就水利专业人才管理、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全方位、多层次了解我基层水利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现状。

徐维国首先滁州市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在基层水利管理单位人员编制、人才管理、工程建设、职称职数、经费保障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业务管理,较好地克服了人员、编制较少等困难,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同时,由于种种原因,也存在基层水利专业人才短缺、编制缺少、管理人员年龄偏大、水利人才青黄不接等问题,今后应引起高度重视,逐步加以解决。

徐维国强调,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着力解决当前基层水利人才紧缺的突出问题,更好地谋划“十四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调研组将积极参考借鉴滁州市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好做法、好经验,着力提出好建议、好对策,努力解决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