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我市调研指导淮河采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10:50作者:水政大队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8月28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河湖处处长王久方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淮河采砂管理工作。省厅河湖处调研员刘月和、省淮河河道管理局副局长徐有前、市水利局副局长朱伟陪同调研。

王久方处长先后实地查看了凤阳县黄湾采砂规划区、明光市女山湖非法采砂船拆卸现场,对滁州市认真贯彻部、省淮河采砂管理有关规定、坚决执行淮河禁采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久方强调,淮河河道采砂管理事关维护河势稳定,保障防洪、通航及涉河工程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沿河市县要高度重视,全力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王久方指出,淮河河道采砂管理,一是落实好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好地方政府淮河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二是要严厉打击淮河河道非法采砂行为,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淮河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决封死淮河非法采砂的活动空间;三是要科学管理,统筹规划、统一管理,科学规划淮河可采区和禁采区,在确保河道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放开淮河河道采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