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水库安全鉴定审查会议在定远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6 11:46作者:运管科夏汇彬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75,滁州市水利局在定远组织召开了城北水库安全鉴定审查会议。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安徽省水利规划办公室、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定远县水务局城北水库管理处单位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城北水库是一座具有防洪、供水、生态、养殖等综合效益的重点中型水库,工程由大坝、正常溢洪道、非常溢洪道、东西放水涵等主要建筑物组成,总库容2885万立米。

与会人员徒步查看了2公里多长的水库大坝、上下游坝坡、坝脚排水、泄放水建筑物等工程现场认真听取了运行管理、检测、工程复核计算分析以及安全状况总体评价报告,仔细翻阅了评价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务实地把脉诊断水库工程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工程地质、工程结构、工程质量、金属电气等方面的缺陷,基本同意评价报告编写内容的同时,提出了报告补充评价内容,形成了“城北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城北水库被评定为三类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