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我局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17:57作者:农水科 李阳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6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窦建军、夏爱国一行到我局调研水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郑田生局长、吕本贵副局长等参会。

    郑田生代表局党组就市水利局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发言。他指出“六稳六保”工作涉及水利方面的就是稳投资,保民生。在稳投资方面,市水利局一直将争取项目和上级投资作为水利工作的灵魂,“十二五”以来,我市历年争取和完成的省级以上投资都位居全省前列,多次排名第一。近年来,市水利局始终加快重大水利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度,投资约23亿元的驷马山四级站干渠可研报告已经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今天正由省水利厅牵头进行技术审查,汛后开工;投资约1.4亿元的黄栗树水库今年将基本完工;投资约2.5亿元的清流河蓄水控制工程汛后立即开工;投资约0.8亿元的襄河口大桥已开工建设,年末基本完工,建成后将实现滁河干堤的全线贯通;投资约0.5亿元的城西水库清淤扩挖工程已全面完工,施工期间强化施工力量配置,最多时有154台渣土车同时作业,场面恢宏壮观,土方外运统筹解决了矿山宕口的复绿问题,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认可;投资约0.4亿元的引江入滁工程全面完工,为大旱期间保障滁城居民、工业等用水和社会稳定发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落实“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继续谋划、争取、对接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做到加快进度建设一批、争取投资开工一批、谋划项目储备一批。在保民生方面,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1.1%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率100%、通自来水率96%,水利扶贫工作经住了历次扶贫考核督查的考验;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定远县已取得突破,得到市委张祥安书记的肯定性批示,也被部、省、市多个媒体报道。下周,市政府办将在定远县召开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暨城乡供水一体化现场会,进一步凝聚共识、高位推进。在抓业务的同时,市水利局一如既往地做好局机关和二级机构管理和作风建设,建立规章制度,开展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保证事业和干部双安全。


    

    窦建军代表纪检组对市水利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市水利局的工作高度契合当前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纪委的工作部署,一些重大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水利人完成了许多历史上一直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很重大,必将载入水利发展的史册。他强调,纪检组将履行好自身职责,重点关注上马重大水利项目稳投资,落实上级政策抢抓政策红利,确保饮水和防洪两个安全、加强水生态保护四个方面工作,将和市水利局党组并肩作战,帮助市水利局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吕本贵副局长重点介绍了引江入滁工程和下一步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局办公室、农水科负责人一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