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获评为全市一类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6-15 17:33作者:农水科 李阳来源:滁州市水利局阅读: 字体【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滁扶组〔20204号)通报滁州市水利局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一类先进单位,水利扶贫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截止2019年底,全市贫困户73146194224人,已接自来水69591185160人,接自来水率95.3%未接自来水贫困户逐户开展了水质检测,存在水质不安全的一户一策予以整改,实现饮水安全率100%

喜人成绩的源自于日常扎实的工作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局党组及时调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成立局扶贫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督促各县(市、区)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建立农饮水厂标志牌;三是核准底数。定期组织全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并和市扶贫局联合建立排查常态化机制开展不间断排查四是强化管理。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城乡供水一体化作为今后农村饮水的发展方向。

    2020年市水利局围绕贫困户饮水安全目标继续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贫困户饮水安全、各水厂运行正常、供水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确保打赢决战决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